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養身:救了我產後生活的晶英月子中心

有了上一胎的可怕噩夢月嫂經驗後,這胎一懷孕馬上就開始物色合適的月子中心

先告誡所有將要或是有打算生孩子的女孩兒們,千萬不要聽信別人的言語說月嫂有多好。切入點不外乎是

1)在家裡好方便,自在,空間又很大
吃虧媽咪告訴你:沒錯!但是其實月子中心也有許多可以走動的地方,空間不小於一般家裡。而且在家裡坐月子時你還是大部分時間是在自己房間裡,那不是跟月子中心一樣嗎?

2) 一樣是24小時的護理,但是價錢可是少了超過一倍!
吃虧媽咪告訴你:對!但是相對照顧的福利也是少了超過兩百倍!月子中心至少有四組人馬照料你與孩子的生活起居,但是家裡只有一個月子阿姨。不用腦子想就知道要如何讓一個人好好的做四組人馬的工作呢?

3) 家人隨時可以自在的照顧與探望你
吃虧媽咪告訴你:這點我必須同意,在月子中心探訪確實不方便,但也是因為如此所以產婦可以好好的休息與跟Baby相處。而且二寶媽這個時候才有空閒時間,不受打擾的好好追追劇,看看書(誤!不是要休息嗎?)

所以挑選與探訪幾間熱門又搶手的月子中心後,就在才懷孕三個月時早早決定了位在健康路上的晶英月子中心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七個(已經按照心中最愛排行了)

1) 專業,完整,富有愛心與關懷 的護理人員
這真的是我最最最欽佩與讚賞的部分。不分早,晚,夜,每組照顧寶寶的都是專業的護理人員。照料寶寶的方式可以完全按照媽媽的喜好來客製化。

控制狂與神經質如我,護理人員完全依照我的苛刻要求來配合照顧小孩。
- 我要99%時間全親餵,但假如我累或是偷懶想吃飯或外出孩子還是可以丟給他們幫忙餵食與哄睡。(我記得有幾次我凌晨實在累爆想貪睡所以睡眼惺忪的送奶去嬰兒室,護理人員第二天就會很貼心的詢問我半夜是否真的不需要他們幫忙餵食讓我多睡一點。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倍感關懷)
- 我不要給寶寶吃奶嘴,我不要抱寶寶哄睡,我只想使用我提供的奶瓶餵食
這些要求都可以完全配合!
- 寶寶喝多少由我來決定。當然護理人員也會依照他們的專業建議我應該加多少的奶,但是最後決定權還是在我手上
- 不分晝夜,我隨時想要知道寶寶芝麻蒜皮的小事只要撥通電話就好。沒有任何一位的護理人員會擺臭臉或是讓我覺得自己很難搞。
- 親餵的寶寶通常比較容易醒,護士大可以在寶寶一醒就推給我(畢竟是我自己要求全親餵)但是半夜的護士竟然會為了讓我多睡一點幫忙哄一下讓寶寶也多睡一點。這點真的讓我覺得非常貼心與感動。
(p.s.大夜班的護士是我眼中的戰士。一整天的時段裡只有此時嬰兒室裡看起來應該寶寶全數到齊。每個護士步伐都很快,手上幾乎99.9%都在抱著孩子餵奶,有時另一隻手可能還在推車哄另一個孩子。非常敬佩!)

2) 舒適的居住環境
雖然這是基本的住宿要求,但是晶英做到了。整體環境相當新,裝潢設計頗時尚,每間房間採光佳(每天可以照到足夠的太陽真的讓我這個半夜一直醒的產婦心情與精神大好),而且假如幸運的話還可以編排到風景好的房間(可以看到綠色的大樹也是讓精神好的來源之一)。





3) 客服人員親切又刻苦的服務媽媽們
- 針對客人的需求,建議都會傾心聆聽並且立即提供解決方案。對於我這種遇到問題非常注重可以精準的解決並且不讓我等待太久是很重要的需求(通常等待太久會讓我覺得對方辦事真的很沒有效率或是根本不重視客人需求,尤其問題並非很複雜時!)
晶英的危機處理除了有效率之外,不過更讓我為之感動的是他們很貼心體貼的會以客人的感受為出發點替我們著想想辦法,不會丟一個解決方案但其實是要客人硬性配合。
- 住宿上面的任何要求也是一通電話他們就使命必達
- 我買了差不多兩百樣網購包裹,客服也是一收到就幫忙搬運入房(有時還很不好意思,因為真的很重)

4) 清淡卻富有營養又發發發奶的餐點
每天五餐,準時熱騰騰的送入房內。就算你在休息,房務人員還是會靜悄悄的送餐並且把上餐的食用完畢的餐盤默默收走,這樣睡醒還是立馬就可以吃喝。
每餐都有湯湯水水包準奶水順順順,主與配菜的花樣也很多(目前已經吃了快一個半月還沒有膩)。這也是在家坐月子無法享受的優質服務。我記得月子阿姨因為抓不準我想吃什麼,就一直重複那幾樣確定我愛吃的。所以第一胎我數不清我吃了多少次的蕃茄炒蛋,鱈魚,青紅椒........真的是噩夢一個。

5) 房間每天清潔的服務
雖說這也是基本的月子中心配備服務,但是晶英落實的在我住這的每一天風雨無阻的天天達成。一次就有三個人入房迅速地打掃與更換所有盥洗用品而且不會製造許多噪音(記得在家裡坐月子子的時候,光打掃房子阿姨就需要花上不少時間,還要吸塵 @@ 那可是連寶寶都會被吵醒。我記得當時每天青筋都會斷掉很多根)。
居住上面的需求(如我就是需要多一些小毛巾)只要告知一次人員,他們就筆記,往後補充時就會自動達成你的要求。


6) 風雨無阻的零接軌照顧
今年的蘇迪勒颱風超級猛烈。我記得半夜餵奶時都可以聽到瘋狂的風雨拍打在我的窗戶上。我懷疑夜班護士怎麼回家,早班人員怎麼可能會來上班?所以心裡早就準備好要母嬰同室一天並且叫外賣來吃了。沒想到一早八點早餐就送進來,九點早班護士就推兒子進房喝奶,稍後一些就進房打掃了... 實在很出乎我意料,也很欽佩晶英如此的敬業

7) 貼心的節慶慶祝
正好這次入住時碰到父親節(還是颱風天),還真沒有想到月子中心還準備了小禮物送給爸爸(但其實也是寶寶才會用到)。小禮還順便附上了小卡片,雖然很簡單但是看到自己小孩的腳巴丫子還是感覺很貼心(不知不覺就嘴角上揚了)




不知不覺落落長的講了一堆,可能真的是因為這次做月子真的好開心 好幸福
如果可以我想永遠住在這裡不離開了!



沒有留言: